2006/05/14

About Onmyouji



原作夢枕獏,漫畫是由岡野玲子畫的陰陽師在台灣總算又開始繼續出版了(連出兩集到了第七集)。之前只出到第五集,後來可能是因為一些版權的問題談不攏,拖了好長一段時間(大概2002年到現在吧)第六集都看不到影。大二的時候貞吾先生去租漫畫,我也跟著他一起看,看到這套陰陽師我真的是超級喜歡的。這樣說是要撇清我不是先看過電影還有小說才又找到這套漫畫的,其實我到現再還是一集小說都沒有看過。雖然漫畫裡面的畫法很不像我喜歡的style,(我應該屬於海賊王那一掛的阿)。

不過漫畫在整個氣氛的掌握上實在很到家,令人不斷回想當時日本平安時代的氛圍,岡野玲子把日本京都描繪得很"安靜",那種淡雅的感覺跟現在熱熱鬧鬧熱血真性情的漫畫,還有比較有社會寫實精神的漫畫大不相同。一看就知道大概是很小眾的漫畫(或許也是台灣遲遲出不了第六集的原因),虛無飄渺的線條跟雲霧,淡淡飽和度不夠的顏色,還真的刺激不到我們的視覺感官,但也許是原作小說真的很出色。在內容的鋪陳上,尤其當安倍晴明在講一些"道"的時候,所描繪的背景跟人物的方式,都能夠恰到好處地表達當時的情景。(不過第七集講到圍棋真是讓我生氣,不要再亂畫了,看過棋靈王的讀者就會發現那是很不合棋裡的)

裡面所有的人物裡頭,大概就是源博雅這個角色最為突出。在整體漫畫感覺是搭配著安倍晴明柔美魅惑的tone調在走的時候,源博雅這傢伙,個性純樸正直得不得了,在裡面負責做一些搞笑出糗的動作。很會吹笛子的他,常常會因為音樂的美而感動地留下淚來,這種性情中人再一片淡雅的氣氛當中,加入了溫暖飽和的顏色,如果少了源博雅先生,整個漫畫就沒有那麼好看了。

嗯~~趕快努力翻譯努力出吧~~日本都出13集了(不曉得算不算已經結束)。舊版的前五集在新版還沒出的時候,在yahoo拍賣價錢實在飆的不像話,好不容易終於讓我等到新版了,快快快~~~~我要看

後記:
2007年陰陽師漫畫中文版也出完了,後面幾本真是一本比一本厚,畫面跟故事鋪陳也跟前半段遵照夢枕模的小說原作的走向有所不同,反而多了很多"岡野玲子"個人風格,如果先看後面幾本的讀者大概會瘋掉,搞不清楚這部漫畫到底在畫啥。不過像我這種等很久的,還是很喜歡的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