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I need music and you! The Brilliant Green綠樂團


* *
I need music and you
Yeah, just music and my baby too
* *

在我高三之前,"英式搖滾"這幾個字對我是全然陌生的。居然初次認識卻是因為一個日本樂團The Brilliant Green,而且還是因為看吉他社的表演(就是俊宇你們學妹那一屆)才知道的,我還記得當時表演的是"Baby London Star"還有"冷花"這兩首。他們當時出了那兩張專輯"The Brilliant Green"跟"Terra 2001"卻陪伴我度過高三聯考前的大半人生。(Terra 2001專輯名稱聽起來有沒有很"快"的感覺?親像光輪2000之類的掃把)

其實我不明白英式搖滾正確的分際到底是什麼。但在我的世界中,好聽的英搖歌曲都是第一次覺得沒什麼,第二次聽也還是沒什麼,可是當你不經意地放起第三遍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首超讚"。簡單來說就是專屬於我的"慢半拍的感動歌曲"

綠樂團是個一女兩男的團體,就現在來看應該可以説"也是"一女兩男的團體,因為這樣的組合還真的很多勒。當然其中最有魅力的還是女主唱川瀨智子(暱稱Tommy,我只能說超正,正到不行),後來Tommy還用了個人名義"Tommy February6"以及"Tommy Heavenly6"發表專輯。跟綠樂團的灰色英搖不同。帶起紅色眼鏡Tommy February6復古甜美跟黑色眼影的Tommy Heavenly6日本艾薇兒都做的很有特色,"下妻物語"的主題曲Hey! My Friend就是Tommy Heavenly6的歌曲。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她在綠樂團的表現,純淨簡單的音樂本質。

前兩張專輯就像是糧食一樣,不停地在CD player裡重複播放餵養我的耳朵。我沒有辦法記住她們的歌名,只是純然一直放一直聽,順著曲目聽累了就隨機選歌,只想聽某些歌就重複播放,真的聽累了就換另外一張。

不斷重複。

若要問當時的我英搖是什麼,我會說就像綠樂團一樣吧。









1st Album 1998The Brilliant Green
2nd Album 1999Terra 2001
3rd Album 2001Los Angles
4th Album 2002The Winter Album



* *
I'm feeling myself again.
* *

而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第一張專輯裡"冷花"這首歌,好像從這首歌就可以透視出她們全團的風格,灰暗的色調、很酸澀的音樂進行,讓人更能傾聽來自自己心裡的聲音(好像我的心也是灰色似的)。

不過等我上了大學之後,她們似乎就開始慢慢變得不紅了,2002年第四張專輯讓我收集完畢之後(我居然買了她們全部的專輯)就銷聲匿跡了,直到這兩天我才又發現她們去年年底又發了新單曲stand by me,在她們發行10年之後,後來陸續發了Enemy跟Ash Like Snow(鋼彈主題曲!?如果是從這種管道認識她們的實在很酷)。年輕女孩都已經變成輕熟女了(而且2003年還跟bass手奧田俊作結婚了,太可惜了阿><),並且今年進一步發行了她們的單曲精選輯,回憶真是如潮水般湧來。

我想還不認識她們的,從精選開始視個不錯的選擇,從1997年開始.....



by the way,在mv裡的耳機很好看,他們很會找好看的耳機,另外是真夏的聖誕節主題曲Angel Song

8 則留言:

ChenJYu 提到...

Baby London Star我們這屆也有作呀,
還是大美女張楚楚唱的呢!
有圖有真相:點這裡

騰騰騰毅 提到...

哈~~真是超復古的照片啦
我是鄉民小白阿
不過講實話你們那屆我只記得何林唱過的Seven Impossible Days很讚

ChenJYu 提到...

沒記錯的話當時這首貝斯是子喬彈的,
小弟我不才剛好也在台上亂唱合音...

與當年吉他之夜一樣在4/16,
只不過時隔多年,
當時同台的型男們又要合體演出啦!
4月16日 星期三 20:00
Big Day.the Touch @ THE WALL

騰騰騰毅 提到...

呼呼~~你們那屆還真是人才倍出勒!
在家裡偷練seven impossible days的bass~~怎麼樣都跟不上它的速度!
林子喬真是厲害的好人。
你也不應該放著你的好歌聲不管阿~~哈哈

ChenJYu 提到...

再打個廣告,
韓立康現在是Ciacia的吉他手,
4/12在THE WALL有表演喔! 看照片
(已經過了,哈哈!)

騰騰騰毅 提到...

真是超閃光大絕招的啦><

有有有
我有注意到這場表演~~不過票價800太貴了

不然我真的很想去看蝦蝦表演

之前ciacia不是也有跟你們學弟cent(我明明不認識好像很知道樣子)一塊表演(現在是張懸的吉他手)

附中還真多不一般好好唸書反而在衝音樂的人勒

ChenJYu 提到...

「附中還真多不一般好好唸書反而在衝音樂的人勒」這話不中肯呀,這些人可不少都是台大畢業的咧!

騰騰騰毅 提到...

哈哈~~
施主我錯了!!
不過這樣應該更讓人生氣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