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TizzyBac老娘的十三堂課之玩團就是要”酷炫帥”

因為已經超久沒有聽到tizzybac的演出了,一看到關於他們試聽會的活動訊息,我迅雷不及掩耳地馬上報名!快馬加鞭告訴mail給我那喜歡tizzybac的好朋友快點報~~結果那時一時遲那時快她陰錯陽差沒能趕上報名時間。我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地一直被罵得百口莫辯……

雖然早有準備~~但是看到歌詞還是被嚇了一跳,真是有夠落落長的。
還記得我把”什麼什麼都是我害的”買回來的時候,因為有佛心來著的CD2,想手抄一份歌詞起來,可是寫到後來發覺準備的紙張不夠大,寫不完,我心裡就有暗罵一聲”惠婷!沒事寫詞寫這麼長是怎樣!”結果這次她們還是重蹈覆轍堅持自我。

而利用這次的專輯研討會試聽會,三位教授跟我分享了這次新專輯13首歌中的8首,分別是

1.鐵之貝克(TizzyBac中文版主題曲)
2.丹尼爾是gay(惠婷喜歡的小田切讓等帥哥,不是gay就是渾蛋)
3.For The Way I Live
4.婚禮歌手
5.Loser(獻給旺福的肚皮)
6.瞬間白眼一千遍(一度逼近到新專輯名稱的同名歌曲)
7.Heather
8.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新專輯同名歌曲)

不過當曲目進行到第二首的時候,我就知道這種研討會試聽會可能是個惡夢,我完全沒有辦法只聽一遍就記住這種錄音室的成品,現場演出反而比較有可能。

但是還是有留下一些初步的印象。如同常常在聽的,不斷在進化的1976一樣,我聽到了tizzybac的改變。每次喜歡的人要發專輯的時候,我都會很害怕她們的作品會不會跟之前的一樣好聽,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其實很有趣。而且tizzy bac又是在”什麼什麼分心”、”什麼什麼我害的”(哲毓老師在研討會上完全不想念完完整的專輯名稱)之後,準備發第三張專輯!!

高中同學杯杯有次提過,樂團最好聽的專輯常常是第二張,在經過第一張初試啼聲之後,第二張就會大紅大紫。想想還真的有某些關係,像是喜歡1976的方向感、13的你是王嗎、radiohead的the bends,還是周杰倫之類的都是這樣,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加上我已經喜歡tizzybac的”什麼什麼我害的”非常之深了……我只能說:「TizzyBac你們之後的專輯想要超越”什麼什麼我害的”真的要好好加油!」

而這八首先聞為快的歌曲,我有聽見老師們的努力,當我覺得1976已經飛上太空,揮灑他們的太空搖滾的時候,你們則是是跑到了世界的各個角落,挖掘出各地的音樂寶藏。我並不覺得你們是像惠婷說的把自己拉昇到某個高度,來看整個世界、關心更重要的事情;反而比較像是拉近彼此的距離,用心地與詞曲、編曲的內容對象相貼近,用台灣人的角度來說世界上的故事。像是墨西哥的婚禮歌手、嘻哈開頭的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惠婷:前源你這小黑人!!),我覺得我可以感覺到tizzybac對於玩團的野心跟虛榮心!!(怎麼我現在腦袋裡,都是ID4結尾的時候,世界各地的人把外星戰艦擊落,歡欣鼓舞的畫面)

我回想第二張帶點灰暗、華麗、成熟感覺的專輯,整體色調統一,銜接起來也很行雲流水。我不知道這一次的曲目進行會是如何,我猜想應該還會跟妳們預留的5條後路相互切換組合吧(該不會真的就跟視聽會的順序一樣,分別是lesson9-13吧!!)。妳們還真是吊人胃口,究竟其他的那五首歌又會帶我們往哪兒去呢??

而這樣草草聽了一遍之後,我比較喜歡「瞬間白眼一千遍」、「Heather」兩首多一點,這只是直覺,並不是我想看潘若迪來當「瞬間白眼一千遍」MV男主角之類的(Come on, dance all night! And give me one more try!)。ending落在前源的白眼大絕招真的是很妙,我真的很期待這首的現場表演!!

其實這些歌曲,我會在買了專輯之後好好聽聽你們在搞些什麼!!!!最好不要讓我失望呀!!!!


後記

走在前往誠品的路上的時候,我不斷在想當初是怎麼喜歡上TizzyBac的,第一次聽到表演是在當代藝術館外面的表演,”什麼我害的”剛發行的時候吧,我記得那個時候好像有點苦悶,可是卻意外接觸到厲害的tizzy bac。後來聽到在陽明大學有一場表演,我就約了喬師兄就偷偷混進去聽(而且直接跑到第一排去),那真的是我覺得最最感動的一場,尤其是鞋貓夫人那豐富而感動的間奏到結尾的地方,我真的是感動的要噴淚!!!從此被收服變成tizzy bac的粉絲……





後來真的是很不能自己地一定要去合照一下,沒帶相機還請陽明的同學幫忙拍照寄給我們,我們還真是寡廉鮮恥。
雖然我覺得這張照片沒有拍的很好,可是我覺得把我跟哲毓拍的很像(我樣子超鳥‧哲毓帥多啦!!),所以哲毓大爺!我可以跟你攀親帶故認你當乾哥哥嗎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