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美麗轉世2:機械文明 Control Bag

現在的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越來越精細,同個產品裡面包含了各種不同的原料與素材所組成,因此產品損壞之後要在回收利用的機會遠比一些接近素材的原料來的困難,但是卻能將回收利用的價值適當發揮。
「多重素材的電子消費產品」進行再創造,產品內容上,則是擷取男孩子對於機械操作熱愛的獨特個性,選擇「輸入元件」(按鍵、滾輪、開關)(input)、「輸出元件」(螢幕、燈光、指標)(output)進行重新的組合、創造,設計一系列生活用品


2009台灣設計師週 www.designersweek.tw/2009/
美麗轉世2主題展 www.biaugust.com/reincarnation/

將一些廢棄的操作介面(旋鈕、mixer 調節的物件)製作在包包的外側,男孩子對於「操作」有著特殊的偏執,就跟用電腦一樣,閒來無事就要點幾下。

這個包包最後的成品是一個以樂器為主題的包包:背帶是吉他的背帶,導線可以相接變成提把,也可以直接接耳機使用。外在的旋鈕可以讓人在交通的過程當中不斷把玩。

其他布料的部份則是把家裡用不到的布類產品重新再組合運用而成為一個新的包包。

在我的概念當中,有時我們身邊總是會有一些過去因為很喜歡所以才購買的物件,但是隨著時間流逝也許這個東西不再適合我們繼續使用,但是主人對這些物件的喜愛仍然存在,透過一個重新製作的方式,賦予他一個新的生命我覺得也是美麗轉世的一種解釋。

攝影:紅色影像/劉英建
人物:leon同學帥氣的背影
設計:黃騰毅

p.s.前方旋鈕的物件以及Numbers Calendar的磁鐵都是"這位太太"的"FunQ老師"提供我的bass物件,因為他的bass已經經過改裝,這些都變成是額外的材料,不過其實還具有相當價值的喔!!!感謝他的大力贊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