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花田少年史


今年過年台北真是冷的半死,雖然放了好幾天假也幾乎都足不出戶,不過好險有看到"花田少年史"台語動畫的DVD,讓一群老老少少看得都很開心。

這是日本漫畫家一色真人的作品,是講一個小孩子花田一路因為出了一場車禍,腦袋後面縫了9針,從此就看得到鬼(動畫裡台語唸做"ㄇㄡˊㄒㄧㄥˊㄚ"),可以跟鬼溝通。這個頑皮的小子雖然百般不願,但總是心地善良地一路幫忙幽靈們解決問題,安心成仙。

奇妙的事情,不知道是誰想到可以把這部片用台語來配音,而且是那種還蠻純正的台語的,有些特殊的字詞我還真的完全沒聽過(現在人講台語常常國台語交雜使用)。故事發生在鄉間的感覺,好像也跟以前的台灣有點類似,所以不光是小孩會覺得很有趣,大人看這個用台語發音、說著鄉間故事的動畫也覺得很好笑。結果我爸那誇張的笑聲就一直迴盪在家裡。

我覺得這是可以用來學台語的好教材!!! (不過聽到最多的就是"ㄇㄡˊㄒㄧㄥˊㄚ"跟"ㄔㄨㄚˋ起來"吧)

現在周末晚上momo台好像會重播,有空的人可以轉去看看。而且不單單只是好笑,也會有很多溫馨的感覺喔!不過缺點就是一個故事可能會分好幾次演完,這對看習慣櫻桃小丸子半個小時就蠢到家的那種感覺不一樣,有時候有點累就是了。不然轉一轉說不定可以看到momo姐姐阿哈哈,雖然還是習慣她叫做水蜜桃姐姐。

其實在看花田少年史之前,我是先看過了他另外一部還在連載中的漫畫"琴之森",是講一個從小在森林裡彈鋼琴的少年"一之瀨海"(作者取主角名字都很酷ㄟ~~花田家也都是超帥的名字:大路郎、一路、二路)的故事。現在出到14集了,我每次看他畫到他彈"XXX"曲子的時候,我總很想找出家裡是不是有這首鋼琴曲可以當背景音樂。不過我高中呆在愛樂社的時候,好像沒有很喜歡純粹彈鋼琴的曲子,而且還特別討厭蕭邦。結果還真的大部分家裡都沒有,而且說不定也都沒有聽過。

我覺得這個漫畫的主角已經美型到可以當少女漫畫主角的地步了,雖然整體劇情也不會說很深,可是相信也可以帶給人一種輕柔的溫暖吧我想。

這漫畫好想之前也停過一陣子,後來漫畫封面也有重新改版過,希望他會順順利利出完。(最近正在演蕭邦鋼琴大賽,無限的蕭邦循環阿!!!)

花田少年史台灣動畫版介紹

p.s.上次跑去彥良家玩wii的時候,發現他兩套漫畫都有收,可以跟他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