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巴黎我愛你之卡哩卡哩


公司最近在忙的其中一項大事就是今年9月法國設計家飾展的活動,因緣際會我們有這個機會跟國內的一些設計品牌與公司一起去展覽。如果沒有意外的話,9月4日到13日這段時間我就會在巴黎的街頭閒晃,體會雀斑她們去不了的巴黎(她們怎麼還沒去巴黎前就解散了!真的會哭啦!)

不過由於一直以來我大概知道我有幾兩重,即使現在已經要開始訂機票、準備展場、樣品等等的工作,我還是對我自己跟我們設計的東西信心還不夠。而且我們也不是個很有錢的設計公司(苦苦地呆在某間辦公大樓當中,夏天的下午通風極差,汗如雨下變的是件正常的事情),所以公司也大概就我一個人去而已。基本上我懂的法文只有bonjour跟cest la vie兩個字,有聽過我講英文的人都知道我的英文應該是處在一個恐怖的狀態,她們能夠聽懂多少我說的話,真的只能聽天由命。我甚至可以想像在展場旁邊我只會不斷bonjour跟點頭敬禮、抓頭傻笑的樣子。

本來是要打算默默地真的要出發了才po個文章,可是最近我得了一種要嗆出來才會努力去執行的病,所以還是先說出來,萬一中間出了什麼狀況,至少我應該已經努力過,問心無愧啦!

雖然我現在自己都有點羨慕自己有這個機會去法國,但是實在是沒辦法很輕鬆地看待這件事情。我想應該是設計系的學生跟業界的設計工作者(我現在還不敢妄稱我自己是設計師)心態上的差別,到現在還是認為學生時代其實就可以想出極佳的設計創意,但是在社會上的設計工作者是會真的實現他變成產品,其實背後你跟這項產品帶來的社會責任真的脫不了關係,所以我真的是用一個龜速在做我的工作,不過由於沒有資深設計師帶(人太少),老闆好像也把case莫名奇妙隨便丟給我,讓我自己訂定進度跟時間,後端的部份好像也任由我去想辦法,最近的工作情況就像是一艘自給自足的核能潛艇(沉默的艦隊看太多),處理這些case可能會遇到ID、ME、平面、包裝還有所有設計可以應該可以做到的事情(而且我還把case完成的商品攝影加到工作項目裡面來,真的是不會拍硬要拍的那種人)。對於我這個既資淺,手繪跟3D都好像有點殘障的傢伙,真的只能拿腦袋裡的半瓶醋還是醬油的東西努力,能走多遠就走多遠。(不過我倒是可以說我都有認真幫客戶設計的!!!)

然後希望這次法國家飾展結束後能夠有個機會去拜訪在荷蘭準備學成歸國的經倫哥,不過我有種去了等於要順便幫他搬家回台灣的可能。(他明天生日,祝他生日快樂)

本來有機會跟在25togo工作的無尾熊學姊一塊去巴黎,不過聽說她好像要去開咖啡店了,好像沒有這個機會了,超可惜。(其實明明只是想要有個認識的朋友陪而已)

法國家飾展的網頁,可以從exhibitor directory查還有哪些同伴會跟我們一塊去!!

2008的設計師週要開始了,engine有給我喵一眼導覽手冊,聲堯、伊婷、毛子、小馬老師也都有參加這次的活動,看起來每個人都笑的很開心,這樣很棒!!!

2 則留言:

Lun 提到...

您老兄的生日祝福真是隱晦啊
竟然在不是很常更新的Blog裡的一小段文字裡 讓我現在才發現 XD
不過還是感恩啊~

你有時間再過來荷蘭吧
如果只有一兩天 乾脆就待在巴黎走走看看比較實在啊

btw. 本來還真沒想到要搬家的事 不過既然您都提了...............(奸笑)

騰騰騰毅 提到...

我個人行事低調阿。
你還是三不五時會出現在我們言談當中的神祕人阿!!
趕快回台灣弄好吃蛋糕給我們吃!!

也希望這趟行程的事項可以趕快敲定
也讓你比較好安排

搬家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