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嘉明湖登登山part2

只要願意,你的願望都可以達成的。

後來爬到嘉明湖之後,我心裡不斷重複這句話。因為我實在聽夠了別人常常在說:"我好想去OOO喔"、"我好想做xxx喔",如果語氣呈現太過羨慕的樣子,我就會很想問他:"阿你怎麼不去這麼做??"通常對方的回答就是:"可是我.......沒辦法"我也許不會正面說,但是我總在心裡嘆口氣:"原來這就是你的選擇阿"

我會想到"穿著prada惡魔"裡劇中人物對於選擇這回事的一些對白,那是多麼清醒地警剔著現代生活的人類。我實在不希望從我的朋友口中說出來的願望跟理想,都是輕飄飄的不可能實現的那種,而且原因還只是因為他自己而已。

因為真的沒辦法的那些人,生活麻煩事多到不行的那些苦難朋友,大概連跟別人講他們心底願望的時間跟力氣都沒有,只是不斷努力地生活。"可是我.......沒辦法"這種說法我也會有,但是我同時也在心裡告訴我自己,總有一天一定我要選擇"可以"做得到。人生是允許做不到的,但是我不允許有條件卻不去做....

因此帶著一點點要實現對自己的承諾,我總算來到嘉明湖了。

第一天晚上有些輾轉難眠,頭不斷發疼,對於環境的不習慣終究還是有點影響,晚上爬起來上廁所看著天上滿滿的星星(時間還沒到月亮升起的時間),那種感覺真的很酷,希望隔天的頭跟肩膀能夠稍微不痛點(肩膀會很痛代表背背包的方式錯誤,其實力量要承載在腰上到整個背部喔)

第二天我走超快

幸好第二天的輕裝上陣,跟第一天駭客任務的重裝上陣(抱歉冷一下)差很多,大家的心情也跟爬郊山心情差不多,沿途領隊還很輕鬆地介紹週遭看到的台灣群山,這些登山者對於山,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愛ㄟ。而且我想,他們心裡頭,對於登山,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私密的情感在裡面,具有那樣獨特的意義。

不過真的像朋友講的,山上的路標都是騙人的...每個500公尺走起來都有好幾公里的感覺,不到最後也不能確定自己真的走到了。
DSC_9505

最後當嘉明湖出現在眼前,那時刻心底只是平靜,輕聲告訴自己:"到了"。

其他的,可以看看這次挑出來的一些照片吧。

很感謝這次的夥伴(建志、小佩、國瑛、小美)跟嘟嘟登山隊熱情有活力的大哥大姐,如果還有什麼很有趣的地方,也把小弟我給帶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