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嘉明湖登登山part1

其實說要爬嘉明湖,已經說了好久好久了。

藍天‧藍天‧藍色的天

最早應該還是從frogfree去嘉明湖的照片開始認識的,推算起來應該是2005左右的事情吧。那個時候就告訴自己有這個機會一定要上去看看。


後來2006.1.1的蘋果日報有刊出這個報導,我就把他留了起來,說我一定要去!

好不容易到了今年,因為靜雯跟瑋廷的邀請,真的有機會來實現這個願望了。高中的九孔同學也很想去,陣仗攤開來~~大家都有躍躍欲試的感覺了。
老實講嘉明湖在這種高山湖泊,我心裡其實有些害怕。因為過去的一些不好經驗,像是冬天去阿里山,面對5度左右的低溫,我冷的半死,整個人行動力大打折扣,跟旁邊還生龍活虎的女孩子比起來,顯得遜砲許多。小小的社團出遊,騎機車上谷關,騎到一半(本來載雅韻)我頭就開始很不舒服,還差點把雅韻同學整個甩出去,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高山症(其實那麼低應該不太可能)。後來只好叫欣珍載我,也變成一路上的一大笑柄。

而且我一直很忙,雖然我忙的行為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別人看起來大概只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而已。但是我心裡很忙,忙著胡思亂想跟緩慢琢磨與前進。因此我也一直無法好好練習爬山,連裝備都是到了出發前幾天才趕快去添購的,嘉明湖實在不建議第一次爬高山的人去.....去了你就知道......
而在出發的前夕呢,本來約定好要去的靜雯、瑋廷、九孔全都無法參加,這還真是不小的打擊。因為其實不管出遊要去哪裡,只要跟tone調相合的好朋友,去哪裡都會變得很好玩!因此我心裡也不斷掙扎要不要放棄...只是我ㄧ想到也許現在不去,以後就沒有機會了!給自己的承諾,總要試著努力達成吧!(有沒有!關鍵時刻我可是在思索這些人生大道理,不單單只想到嘉明湖的美景勒。)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假單遞出去,管他請假之後,又臨時有個本來我應該要參加的簡報在我放假的時候要進行,反正我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爬上嘉明湖"就對了。

然後我這個F1一級方程式登山手,就帶著一堆靜雯瑋廷贊助的裝備,開始了這次的旅程。而這次跟我最親密的夥伴就是建志、佩玲、國瑛、小美。他們大部分都是靜雯認識的好朋友(也都是環保鬥士勒),因此我ㄧ上遊覽車他們就跟我講:"靜雯有交代我們要好好照顧你!"我心裡的魔鬼瞬間消失無蹤,不過也認清原來自己是這次旅行當中最年輕(照理來講應該也要最力壯啦,不過這是不可能的)的小少爺。

到了向陽工作站之後(大約凌晨5點多),就要開始第一天的登山活動,雖然早已了解會連續好幾小時背著沉重的裝備向上一直走,可是最年輕的大爺我居然走沒多久就沒氣了。多背一個相機包包我只覺得那是多餘的負擔,一點都不想拿出來拍照。好希望我身邊的只是個普通的消費型相機就可以了。

走到向陽崩壁那裡的"哭坡"的時候,我心裡一點都不想哭,因為已經累到沒有哭的力氣了。突然懷念之前出遊要爬七星山的時候,我們還能邊走邊靠么的閒情。

看著漫長而無盡的山路,我心裡不斷迴響"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等到思念像海..."的旋律。走一走我突然領悟到,登山還真的像是一個修行的過程,陪伴你的只有你自己呼吸聲跟心跳聲。每個人拼盡全力,就是為了最後的那個美景,那個其實只是存在你心理夢想的一個地方而已。我不想跟喬師兄一樣禪修那樣的說教,只是那真的狠有面對心底自己的純粹而平靜的感受,我突然覺得我是林義傑,他在跑極地馬拉松一定也有同樣感受。(我知道你想說!:屁啦!爬個山也要扯到林義傑,我看你說你是王建民好了)哼!我只能搖動我的食指跟你講:你不懂啦!等你開始登高山你就知道了。

當第一天的走山行程快結束的時候,天上開始飄起了雨,不知不覺我已經落到隊伍的最後面了,在後面的就是壓隊的登山高手潘家福大哥了,幸好最後一段平緩的路程較多,好不容易總算到了嘉明湖避難山屋,這也是我們要睡兩晚的地方。雖然還是下午,但是身體真是累到極限,情不自禁就馬上就在床上睡了一下....

睡了一覺起來,痛苦的事情才剛剛開始,國瑛、小美跟我都有高山症的症狀,國瑛比較嚴重,除了頭痛還有嘔吐。我們還真是何苦阿,只能趕快吃徐姐的頭痛藥希望能讓頭痛的症狀減輕一些.....

6 則留言:

rabbit44 提到...

騰毅的遊記寫的真好!

騰騰騰毅 提到...

阿~~貴客臨門!!!
感覺小小的稱讚裡有很多想法勒!!
謝謝!!
(妳有沒有想去南北極當一下林義傑阿^^)

rabbit44 提到...

「多背一個相機包包我只覺得那是多餘的負擔」→哎呀,我那征服大陸黃山的高中同學以及攻佔玉山山頂的大學同學都不約而同說過這句話!

看來在我挑戰南北極之前,我要先找到精力充沛的馱獸才行~~

騰騰騰毅 提到...

我怎麼覺得最後一句話充滿暗示的意味!!
要我們幫你訓練一下短小精悍的Little Dollar先生嗎??^^

匿名 提到...

我該不會是那個阿里山上「生龍活虎的女孩子」吧...
那時候聽GGLight先生說你人在嘉明湖,
就想...
天啊~~騰毅要去完成他自己的夢想了!!!

幹得好啊!

騰騰騰毅 提到...

對阿~~妳就是那個冬天"越冷越開花"的傢伙阿!!
哼!!妳也不賴阿~~最近晉升到跟林志玲同一等級了ㄚ!!(哈~~給拍過林志玲的攝影師拍照真的可以好好炫燿的說)

妳也越來越靠近夢想啦~~真的可以自己給自己拍拍肩說"不錯不錯做的很好~~"